角鯊烷.png

許多保養品都在強調保濕功能,

從最經濟的開架商品到很高單價的專櫃品牌

無一不變的就是一定都會出保濕產品,

原因很簡單:不論你是什麼膚質,油性肌、乾性肌、混合肌,

在保養的第一步絕對就是做保濕,

因為當肌膚的水分足夠了,

後續不管要素顏還是上妝都可以讓膚況看起來更健康!

 

為什麼多數美容品牌都強調保濕?

在保養的第一步絕對就是做保濕,知道了這個硬道理之後,

你就已經完全掌握了懶人保養的重點,沒錯!就是保濕。

 在之前“森林系保養”的相關文章都有說明Yuuni平日的保養習慣,

 

這十年來的習慣除了之前月例到美容店做一次深層清潔,

平常在家裡就是認真挑選好產品,然後簡單的保養,

接下來我會說明什麼是好產品?什麼是簡單的保養? 

 

Yuuni怎麼挑選好產品?

對我來說好的皮膚保養品需要具備的條件是:

1.植萃或天然

2.溫和低敏

3.容易購買

由於平日的工作很多,通常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花在早晚的塗塗抹抹

但是本身又是很容易過敏的膚質,於是就養成了一種習慣

在選擇產品時先鎖定好植物性、溫和的保濕類產品類型

另外我對於產品標示了太多成分的產品都會先過濾掉

盡可能的以簡單成分為選購目標,這樣做的確明顯降低了我肌膚過敏的機率。

 

那麼保濕成分上的選擇可以留意的油脂像是酪梨、椰子油、甘油、角鯊烯、角鯊烷等等

角鯊烷其實是一種我們人體內就能生成的成分

作為保濕、柔軟肌膚能有很不錯的呈現

 

但隨著年齡增長、環境變化都會降低它生成的速度

許多人看到“角鯊”或許會認為它是取自鯊魚應該是生物成分

但其實在一些植物上也可以提煉出角鯊烷(像是甘蔗)

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角鯊產品也都是屬於植物性的角鯊烷

所以我們都不用為鯊魚們太多擔憂:)

之前試用過We Charming的角鯊烷洗面霜效果很不錯

可以在清潔同時注意到軟化角質和基礎保濕

 

所以後來在網路上看到We Charming出的面膜和面霜我就毫不猶豫入手了

這個牌子出的產品幾乎都是主打保濕,而我本人就是乾荒肌就是缺水

另外呢Yuuni對於角鯊成分可以說是愛用者

這類產品我通常都會特別關注一下。

 

簡單的保養 ≠ 馬馬乎乎

面霜

那麼剛才我們提到何謂簡單的保養

簡單的保養其實就是指”森林系“保養:用成分單純的產品、最簡單的步驟照顧皮膚

不需要塗抹太厚的保養品在臉上因為真的不需要!

 

其實當我們了解了皮膚的狀況,只要能夠達到油水平衡就可以了。

所以,每天就這三個步驟:卸妝、洗臉、保濕

這三點認真做好之後你的膚況就不會差到哪裡!

 

以Yuuni三十多依然青春洋溢的膚況來說,

什麼美白、除皺我真的不特別在意,但是用乾淨的皮膚加上深度保濕,

就可以直接Get以上這兩點需求,小姊姊的娘親也是這樣做的~真是完全不顯老!

如果你是特別重視美白的女孩,我也會推薦妳這款We Charming的冰晶雪滴花靚白面膜

一是Yuuni其實不太愛用面膜,擔心用到防腐劑(有些便宜面膜會添加)

 

另外是我更重視皮膚油水平衡,過多精華液在臉上有時候對皮膚不一定好

所以用面膜產品的動機通常會是:皮膚過乾、疲勞、隔天要上整天妝的情況下使用

因為這類產品一般來說是特別針對“單一”需求設計的。

 

We Charming 高保濕產品

We charming

關於深層清潔,卸妝的部分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選用卸妝蜜、乳、油等在這裡Yuuni就不特別說明了

如果你想試試看保濕洗臉我會推薦使用同款的角鯊膠原洗面霜120g

洗完臉之後皮膚不會澀澀的還有亮白的潔淨度

 

在後續拍打化妝水、精華液之後就用這款菁萃深效修護霜按摩全臉

成分含有角鯊烷、坡尿酸、乳木果油和四胜肽等,真的都是超保濕的成分

其實在一開始試用的時候就很有感了

隔天睡醒的光澤度和油水都沒有失控、T字過油情況發生

只是唯一比較可惜的是他沒有附杓棒QAQ

再來要介紹救急用的面膜“冰晶雪滴花靚白面膜”

為什麼說救急呢?

剛才提到Yuuni幾乎沒在敷面膜的習慣,但是最近工作繁忙熬夜的機會變大之後

偶爾也需要靠面膜來做更強度的修復和保濕

既然同品牌就優先選了這款We Charming冰晶雪滴花靚白面膜

價位比市面上開價品稍高了一點,$1100/5片裝等於單片約200大洋

但是材質是用晶羽絲絨面膜紙、精華液量也多,在敷完10分鐘後的肌膚柔軟透亮很吃妝。

 

給身體最溫柔的呵護

最後來總結一下:

簡單保養3步驟:
1卸妝、2洗臉、3保濕

保養順序:
1保濕、2精華液、3乳液or霜

 

面膜類可以分為緊急、平日用兩種

其實保養不麻煩,只要能夠回歸最基本的“找到肌膚需要的成分”

補足我們原本體內就有卻流失的、不過份給予肌膚多餘的營養

讓皮膚回歸到油水平衡的最佳狀態,時時觀察、調整就是最好的保養方式!

 

WeCharming 小檔案

官網:點我

FB社團:點我

購買連結:

We Charming 菁萃深效修護霜 NT.900

We Charming 冰晶雪滴花靚白面膜NT.1100

 

 

2020-Benner兔子.png

 

我是優妮Yuuni,歡迎來到我的網站,有任何問題歡迎你提供意見給我,

你可以透過我的信箱聯繫到我、關注我的IG,也歡迎參觀Yuuni So Good FB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Yuuni_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