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來輕旅行

之前Yuuni曾到訪過烏來的驛站湯屋,也品嚐了原住民風味的黑豬肉香腸,但因時間有限並未深入走訪,於是延伸了這一趟的烏來之行。如今雖然已步入春天,但台北依然氣候不穩定,在這次吹起東北季風之時,初訪泉世界溫泉,感受一下烏來的山泉及瀑布

 

烏來山間迷霧

烏來

以往泡湯都是到北投、礁溪,在前陣子因為寒冬,寒流一陣一陣的吹,心血來潮第一次來到烏來泡湯,利用一個下午的時間簡單的踩點了烏來老街和溫泉湯,由於時間緊湊,沒能好好體驗烏來的美景,之前在寒冬小確幸一文介紹了驛站湯屋和超好吃黑豬肉香腸,這次要花點時間履行前次未能完成的點

未完成的旅行

泰雅博物館

還記得之前跟大家簡介過的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嗎?泰雅民族博物館就坐落在烏來老街一走進來的右手邊第一間,對面是賣小米酒的店家,這裡面展了些民族服飾、樂器、野獸骨骸製成的頭飾冠冕,也有播放當地居民的生活紀錄片,有興趣可以進來走走,不用門票

泰雅博物館

館內其實是禁止拍照、攝影,裡面有許多文物、珍貴歷史產物,有些會怕閃光燈,既然不能拍,Yuuni只能拍拍牆面上的風景,復古的大鐘、相片紀錄等讓大家加減看!館內有三層樓,每個展區都有分別一些文物以及故事背景說明。

「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」老街
地址: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2號
電話:02- 26618162

 

景緻溫泉山莊

前次沒能走進烏來山間步道,這裡面的貓貓狗狗都特別活潑可愛,這樣一路行走約40分鐘可以到達瀑布,也可以乘坐小火車10分鐘內到達,但是看不到這步道的花花草草,綠意盎然,也看不到步道旁的小貓在玩耍,還有樹上的百花齊放,真的很漂亮!

烏來山區

看到了山區原住民種植的香蕉、絲瓜、珠蔥,怎麼沒看到小米呀!這裡是烏來的情人步道,整條路上都可以看到壯麗的風景和聽聽小動物嬉戲的聲音,還有大自然昆蟲的各種姿態

 

IMG_0398.JPG

 

 

IMG_0427.JPG

 
 

這一路上充滿生機勃勃,大自然是富有靈性的,整個鳥叫蟲鳴、遠處瀑布流水聲,花的香味、小動物的撒嬌一路伴我們走向瀑布區,沒有後悔安排了這一趟烏來輕旅行,相機底片又收編許多可愛的風景!

烏來湯泉再體驗

辛苦的40分鐘爬上了瀑布區,看盡了一切美景之後,最重要的事來到溫泉湯屋再一次將精神泡醒,這一趟旅程完成了上集未能完成的旅行,總算功德圓滿!一起來看看影片,了解這一路玩什麼吧:

「泉世界溫泉」湯屋
地址:新北市烏來區環山路112、118號
電話:02- 2616720
湯屋:套房500元(Gomaji買比較便宜,兩人湯屋7百多)
官網:
點我

看看我的烏來輕旅行影片記錄吧!

「烏來瀑布公園」
地址: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16號

優妮真好

我是Yuuni,歡迎來我的網站瀏覽更多資訊文章,有任何問題歡迎你提供意見給我,你可以透過我的信箱聯繫到我,也歡迎參觀Yuuni So Good FB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Yuuni_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